→爬墙选手第一名←

观影体-存在风无痕的江湖(8)


#背景就是古龙世界的几个主要角色看新时代客栈的江湖故事(有些角色没出来不要问我为什么问就是不熟(?

#适当催更,不要追着喊

#大前提是掌柜的就是风无痕本人,剧情根据逻辑小幅度增添修改

#「」内是天之音(?)【】内是原著内容以及个人增添的内容

#今天依旧是掌柜耍帅!不出意外之后几章都是(

#荣耀属于小雪,以上




……哇。


吃荔枝还能这样吗?


来自其他世界的人默了,来自客栈的人也默了。


原来当时掌柜的拿来的荔枝是这么个情况吗?李七若有所思。


“说实话。真的没有想到。”楚长醉在心里干巴巴地想到。“但是,嗯,就是……那个,真的很好看啊,这一幕。”


就算掌柜的还是没有把她的刘海掀起来,这一幕也足够让人赏心悦目。当然,也得是在有一定的实力的情况下,才能够做到欣赏这一步,毕竟从掌柜的身上传来的那一阵阵的威压,不是什么人都可以承受得住的。


【镜头又是一转。李七正在大堂里擦桌子,擦着擦着,他似乎心有所感,抬头看了一眼门口。


一个面色青白的男人。一个看起来像是得了重病的男人。


但李七知道这个男人的能力是有多么强悍。在对视上对方眼睛的那一刻,他便迅速地按下了那个小巧的木制按钮。


这时,画面忽然分成了两半,另一半是李七和青面人,而另一半则是掌柜的房间,掌柜的这边的画面开始流动,而李七那边则是暂时停滞了下来。


“那个人是什么身份?”掌柜的语气仍然是轻轻的,但那些在底下跪着的属下们,没有一个敢认为她这是打算轻轻放下。


“天一阁,青面鬼。”底下负责情报的一人出声道。语句简单明了,没有任何的废话,是她满意的回答。


女人听完之后,面上仍然没有什么表情,语气也没什么变化,却让人从内心感到了畏惧:“是一刹间的狗啊,那还真是脏呢。”


下一刻,还没等那个下属反应过来,她便瞬身到了他的面前,看似无力的手死死卡住了那人的脖子,硬生生地用一只手将那人从地上拖了起来。


“谁准你让这种脏/狗进来的。”


对方的呼吸愈发困难,连求饶的声音都发不出,直到他几乎要昏阙过去的时候,那死神的手才松开了他的脖颈,随着肉体瘫倒在地上,他的呼吸才终于通畅了起来。而做出这一切的人则是平静地整了整自己的衣衫,毫不在乎地朝外面走去。


“没有下次。”】


阴晴不定,又是魔/教之人的一大特性。只过了这么久,他们其实也对掌柜的这个人大概的行为举止有了些了解了。


……但总觉得这其中还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沈浪微微蹙眉,看了眼另一边世界里几个表情有些变化的人。“有什么重要的东西是他们不知道,但那边的人却知道的。”


不过,一刹间这个名字应该就是说那方天地里最强大的魔/门势力了吧。


而客栈那边的人里,几个聪明人对视了一眼,明白对方想到了的那同一种可能性后,面色微沉。


走/火/入/魔……这个时候有了复发的征兆,难道是和刚才隐藏起来的一部分掌柜的和属下们交流的事情有关吗?


【李七冷冷地看着眼前的那个人。


青面鬼。


天一阁,当今的第一刺/客组织,下面分别有血衣堂,燕子堂,七铃堂和乌头堂,其中这位青面鬼就是乌头堂的堂主,最擅长用/毒,出生即是万/毒之体,百/毒不侵。


他那特殊的脸色也正是来源于此,这个人的血里都带着毒,稍有不慎就会被他无声无息地下/毒/致/死。


同时,这位青面鬼还练得一手好掌法,掌法的名字叫做“阴爪功”。


他将毒/藏在自己的手指甲里,然后将手变成爪状,往往只要擦一点边,那个人就会当场毙命。


很显然,来自聚集了热衷于他人血肉的鬣狗的杀/手门派的这个人,绝不是想来老老实实住宿的。


四大堂主之一来追/杀他,还真是看得起他啊。】


如若掌柜的手下那般过于简洁的话语还让人有些摸不到那个世界的势力,那么李七在内心道出的这些信息便是足以掀开那个世界混/乱的一角。


天下第一刺/客组织,前面的四个字已经足以证实它的分量,并让所有人都将它的危险程度往上拔高了许多。


然而真正让李寻欢感到心惊的并非是那犹似青魔手伊哭,实力却更胜一筹的青面鬼,而是他联想到的,方才掌柜的轻描淡写般道出的话语——


“一刹间的狗。”


这天下第一刺/客组织,让人避讳莫深的组织,竟只是一刹间的走/狗。


一刹间的能力,竟有这么大么?


【“几日不见,你怎么沦落到这里当小二了?”


李七并没有在乎那人语气中的嘲讽,只是淡淡地说道:“给你一句忠告,不要把这里弄脏,否则可不太好收场。”


“哦?为什么?”青面鬼笑着问道。


“因为这里的掌柜不喜欢别人动她的东西。”李七淡淡地说。


另一边,掌柜的正安静地站在一面镜子前,没人知道那刘海下的眼睛是否是聚焦在了镜像中的她自己上,也没有人敢去探究这一点。


过了不知多久,就在众人都要认为她是在神游天外的时候,一个女性的心音突然在空间里响起:


“脏死了。”


“想杀掉。”


“那就杀吧。”


“但是不能……”


“怎么办?”


“那就算了。”


在女人的心音消失的下一刻,她的脸上露出了一个可以止小儿夜啼的笑容。


“——还是杀了算了。”】


果然。听到女人额外混/乱的心音后,楚长醉心头一紧。掌柜的这是失控了……不过,他在这之后也没听说青面鬼死掉的消息,应当是被李七给制止了。


而方才察觉到不对劲的其他人,终于明白了掌柜的身上的问题所在。


“请问这里的主事人,这位掌柜是不是精神方面出了什么差错?”


随着陆小凤发出了疑问,过了一小会儿后,之前的那个声音便又一次响起:「没错。因为这个人在很久以前走/火/入/魔了,在那之后,若是出现什么会刺/激到情绪的情况,便会发生这样精神失常的现象。」


众人沉默。走/火/入/魔,这种状况是不可控的,但也不是不能有所抑制,可掌柜的这般武功高深的人却依旧精神错乱……那她是因为什么才放任这件事发生呢?


有的人依旧无法触碰到那层迷雾,有的人已经隐约看见了迷雾背后隐藏的东西。


【青面鬼脸上装模作样的笑容,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越来越狰狞。


“我看你是敬酒不吃吃罚酒。”终于,他到达了忍/耐的临界点,轻声说道。


李七的瞳孔随着对方杀/气的迸发猛地一缩。因为身上没有带着刀,他下意识的朝柜台下躲闪。下一秒,面前的柜台发出了一声巨响。


就在同一时刻,掌柜的推开了楼上的门,一眼瞟去,正是自家伙计躲在柜台背后,而一个青面人正和一群黑衣人围住了柜台。


看见那裂开的柜台后,女人心底杀/意翻涌,脸上的笑容愈发的恐怖了起来,语气却是变得愈发的轻柔:


“请问……我的这位伙计,有什么对不住您的地方吗?”】


“……李七,保住他的命真是辛苦了。”楚长醉捂住了自己的脸,小声说道。


评论(23)
热度(4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