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墙选手第一名←

观影体-存在风无痕的江湖(12)


#背景就是古龙世界的几个主要角色看新时代客栈的江湖故事(有些角色没出来不要问我为什么问就是不熟(?

#适当催更,不要追着喊

#大前提是掌柜的就是风无痕本人,剧情根据逻辑小幅度增添修改

#「」内是天之音(?)【】内是原著内容以及个人增添的内容

#荣耀属于小雪,以上




还没等众人反应过来,客栈那边的人影就忽然消失了一个,然后又忽然出现在了另一边的观影空间里。至于当事人,他则是保持着一个怔愣的状态,不过一落地,他便绷紧了全身的肌肉,腰间看似简朴的刀不知何时从刀鞘中露出了一点白光。


「放松一点……」天外之音似是叹息般的说道,在度过了一阵寂静后,李七终于是收回了武器,身上的锋芒也和其他人的警惕一并消失。


“李孤星……还是李七?”怜花公子露出了一个笑容,问道。


李七看了他一眼,情绪淡薄地回道:“我只是李七。”


其他人的表情各有不同,但也很快就整理好了心情。待到李七寻了个位置坐下后,画面才再次开始流动起来。


楚长醉在看见那即使还未完全清晰也十分熟悉的画面后微微一愣,随即在心里苦笑出声……果然,接下来就到他了啊。


【一处不为人知的风水宝地上,一叶孤舟浮在平静的江面,就像是飘在一处虚空之中。满天的星星挂在空中,水面上也全是星星的倒影,映照的半个江面都像是跟天空连起来了一样。


一个人半躺在船上。


那人的一头长发散落了一船,长长的发丝纠缠到了一起,就像是解不开的缠绵,他那一双幽黑深邃的眼睛盯着头顶的天空,眼睁睁看着一颗星星忽然从空中坠落,这星星坠落的样子灿烂又凄美。流星在男人那黑得莫名的眼睛中映照出来,让看见的人纷纷心里为之一颤。】


这个人有点眼熟啊,好像是……众人把目光集中到了另一个空间中的楚长醉的身上——好的,就是这个人没错了,一模一样的脸,一模一样的气质。


不对,这人身上的气息……沈浪微眯起眼睛。现在站在这里的人,可没有那画面中的人那么浓烈的疏离感啊。


“所以……是发生了什么呢?”


【“师兄,那个家伙……那个天煞孤星的命数怎么样?”旁边突然传来另一个人的声音。


“天煞孤星……活下来了啊。”


“真是意想不到,从星象上看,像是有位高人救了他一命。”


……


他身穿着一袭黑衣,头发用一根简单的红绳扎了起来,明明是再简单不过的装束,却偏偏让人移不开眼……宛若是九天之上落入凡尘中的仙人。


……


一件事只在他们门派的内部流传着,那就是刀客乃天煞孤星转世,所有人都知道天煞孤星这次不会活多久,而眼下如果他活下来了,就意味着天下可能有大变。


“算了,你回去转告师傅他们。”那观星人过了很久以后才说到,“天煞孤星活下来了……那位救了他的人对江湖来说可能是场灾祸,我会去那里看看那位前辈究竟是什么来头。”】


在听见那件鬼谷门的秘辛之后,李七并没有在乎那些朝他看过来的视线。


家人因为一本不存在的秘籍而被全部杀死,而他则是躲藏在了满是蛇虫鼠蚁的洞穴之中,躲过一劫,但半边身子的经脉都被损坏,也相当于是一个废人了,活下去也只会如同丧尸一般。即使是在当时已经复仇完了之后,他也会被追杀逼迫至死。


的确是天煞孤星才会有的命运。


……可是,在最后还是被掌柜的所改变了。


所以过去的种种,现在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代号,对于他来说没有任何意义,过去的那个他早就已经消失在这个世界上了,活下来的是一个跟过去毫无瓜葛的他。


他不是天煞孤星的李孤星,他是李七,无名客栈的李七。


——所以,现在讨论的天煞孤星,绝对不会是他。


【……


李七打发走了围在店门口的客人,做了一下宣传,然后拿来扫帚扫地,把刚刚被砸坏了的柜台收拾了一下。


掌柜的在一旁静静地看着他干完,过了一会儿忽然站起来,拿起旁边的荔枝问他,“吃吗?”


李七愣了一下,“呃,可以吗?”


“吃个荔枝怎么这么小心翼翼的?多吃点。”掌柜的蛮不在乎地直接抓了一把荔枝塞到了他的手里。“好吃的话明天继续吃。”这点东西也不算什么。


李七默默地低头看着盘子,最后只拿了一个,然后小声地说了声谢谢。


“哎,穷人家的小孩这么好养活?还是说只有这种习惯在野外生活的才会这样?”掌柜的看了他一眼,在心里默默想着,而后又看了一眼破了个大洞的柜台,诡异的顿了一下。


“……只要了块元宝就让那人回去实在是太便宜他了。”起码应该留下半条命的。女人一边抛着手中的元宝,一边阴沉沉地想到。


“我先上楼去了,今天早点休息,早点关门。”她起身朝楼梯走去,而后忽然想起来了什么,叮嘱道,“对了,记得用醋把屋子熏一熏,刚才那人站过的地方都擦两遍。”脏/狗踩过的地方,她连看都觉得是一种污染。


掌柜的转过头,无意瞥见了那把晾在旁边的玄铁剑,感受到外面杂七杂八的目光后,在心里嗤笑一声便将它随手拎了起来,一边哼着歌,一边甩着玩着上了楼。


“……在这些天真无知的虫豸还没有完全反应过来之前,暂且就先用它来做一个摆件吧。”虽然她怎样都无所谓,但看着那些人表演杂戏也是不错的选择。女人恶趣味地想到。】


“真的是好大一个惊喜……”楚长醉干巴巴地说道。确实,当时的人都以为玄铁剑才是掌柜的实力的象征,谁会知道掌柜的本身就代表着绝对的实力呢?


花朝都内心复杂,这点荔枝对掌柜的来说,的确就是什么都算不上的小物件,和之后那些衣服之类的相比……不,完全没有任何可比性。


的确是耍杂戏呢……风惜弱无力地捂住了眼睛。下棋和轻功都完全输掉了的他,真的是深有体会。


【“没想到这么多年来,又一次看见了一个即将破碎虚空的人。”


“有人能破碎虚空固然是好事,只是听说这位前辈以杀入道……万一他凶性大发,恐怕对于整个江湖来说都是祸患啊。”


“难道就没有什么办法可以阻止她吗?”


“唉……这样的一个人对江湖来说是福是祸也不得而知……”


客栈的门外不知有多少人一宿未眠,江湖上的每一个角落都在谈论着今天的事。


客栈内,一间让所有人都熟悉的房间里,躺在床上的人忽然直起了身子。那双将被子抓出深深的褶皱的苍白的手上,布满了几乎要迸出的青筋。然而在那人瞥见枕边漆黑的牌子后,双手的肌肉便缓缓的松弛了下来……又过了一会儿,她终于重新躺回了床榻,再次陷入了沉睡。】

评论(18)
热度(3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